聚焦两会|电子学院学子热议两会

作者: 时间:2022-03-06 点击数:

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分别于3月4日和3月5日在北京顺利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委员相聚在北京,回首一年来的奋斗与收获,为续写中国政治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建言献策。关注“两会”成为全民热潮,闽南理工学院电子学院学子纷纷热议“两会”话题,关注“两会”动态,学习“两会”精神,结合自身实际,畅谈学习心得。

19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4班江荣浪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期,势必要投身强国伟业,势必要锚定“远景目标”。“强国”先“强己”,通过“强”心志、“强”担当、“强”本领、“强”作风,进一步提升自己投身强国伟业的硬实力,“厉兵秣马,蓄势待发”,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添砖加瓦。2022年是充满挑战,同样也是充满希望的一年,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在新的历史交汇点,两会成为世界近距离观察中国的“窗口”。回望过去,艰辛且不凡。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要以两会精神为指引,努力实现各项工作的新突破,为党和人民不懈奋斗。

19级电子信息工程1班官婕妤

2022年“两会”如期而至,揭开了我国2022年的新篇章。回首不平凡的2021年,我们亲历了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作为一名大学生,关注“两会”,我更直观地了解了国家的发展和规划。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要自觉践行并带动身边的同学,参与到“两会”精神的学习、讨论和实践中去。两会”精神激发了我们投身国家建设的壮志雄心。身处充满机遇的新时代,青年学子肩负着光荣使命,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胆识,不怕困难、突破创新,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19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4班何倩婷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在中国人民的期盼中终于到来,报告向全社会传递了强烈的信心和坚定的决心,中国将持续为全球共克时艰、发展繁荣作出重要贡献。在深刻学习两会精神后,我感受颇多。如今来之不易的成绩彰显着中国道路的优越性,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们既要立足高远,加强学习,又要脚踏实地,做到苦干实干,务实笃行。身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们更要学会继承和发展“拓荒牛”的精神,学会创新,保持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劲头,在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路上接续奋斗,为党和国家的发展贡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

20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4班高泽宇

3月4日,全国两会正式拉开帷幕,华夏大地进入“两会”时间,全世界将目光再次聚焦中国。作为一名大学生,要在两会精神中收获决心和恒心,迎难而上、勇于担当,以只争朝夕的拼劲、不负韶华的闯劲,引导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在广阔天地中实干作为,共同书写新时代的奋进之笔。

作为一名团员,我将继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同青年学生一起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时刻关注国情省情,凝聚信心力量,与时代共奋进,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奋力做一个披荆斩棘、勇立潮头的大学生。

21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3班林旭

过去一年,我国面临形势环境的复杂性和严峻性、肩负任务的繁重性和艰巨性世所罕见、史所罕见。一年来,全国上下勠力同心,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济情况依旧位居世界前列。

全国“两会”激扬精气神、汇聚正能量。作为一名青年学子,我会坚定信仰、笃行不怠,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青春誓言的激励下干事尽责。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提升自己的思想觉悟,从而为我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增瓦。

2022年全国两会在京胜利闭幕,电子学院学子将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提振信心、砥砺奋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建团100周年,电子学院将团结带领广大青年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上贡献青春力量。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95-88259999   闽ICP备09019555-1   版权所有:闽南理工学院@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