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无反顾贡献青春力量

作者: 时间:2022-06-02 点击数:

一、党员基本情况

林伟强,男,1999年01月出生,于2021年10月23日在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被接收为预备党员,现任19级电子信息工程1班班长、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宣传组组长。

2005.09-2013.06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县祥谦镇琯前小学班长;

2011.09-2014.06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县虎峰初级中学副班长;

2014.09-2017.06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第一中学学生;

2017.09-2019.09  参军入伍;

2019.09—至今    石狮市闽南理工学院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班长。

2021年 12月 获 TI 杯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福建赛区三等奖

2019-2021 年 连续两学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2021年 05月 被闽南理工学院评为“优秀共青团员”

2020年 12月 被闽南理工学院评为“优秀学生干部”

2020年 05月 被闽南理工学院评为“优秀共青团干部”

2019年 10月 被闽南理工学院评为“先进军训个人”

2021年 05月 被闽南理工学院评为“优秀教官

二、故事内容

近期疫情呈现多点散发态势,疫情传播的渠道增多,动态清零难度增大。其中泉州新一轮疫情态势也是比较严峻。党旗所指,团旗所向,青春无畏,志愿先行。我作为一名大学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积极响应号召,投身疫情志愿服务工作,听从安排,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坚守岗位,做好“守门员”

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主要承担着楼栋值班的工作。在8号楼值班期间,认真督促同学们,严格落实“减少外出,出门必须佩戴口罩”。坚守岗位,认真执行进出楼栋人员的体温测量,对于非必要不外出的同学及时劝导。在7号楼值班工作期间,严格遵守隔离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身穿防护服,积极协助老师工作,及时劝导同学们不能靠近隔离区,并充当一名“外卖配送员”,及时将同学们的餐品配送至隔离区门口,协助学校为同学们的健康构筑一道安全防线。

牢记使命,做好“服务者”

作为一名党员,时刻不忘自身的责任与使命。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有序引导同学们开展核酸检测。另一方面,在领取学校与盼盼集团防疫物资时,主动参加物资领取、搬运与发放。

行动迅速,争做抗疫“带头人”

从疫情爆发至今,我始终保持自己的手机等通讯方式24小时畅通,做到24小时保持联络,及时接收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消息,能够很好地完成上传下达。针对近期的核酸检测工作,能够迅速地通知区域所在的各班级负责人,组织同学们在相应的时间段和规定的地点准时集合,做好点名工作,确保每一次核酸检测不存在缺、漏人员的情况。同时,在核酸检测即将开始时,做到以身作则,站在核酸检测队伍的外面,跟随队伍进行秩序的维持,保证每位同学之间间隔一米,引导同学们做到有序、先后的完成核酸。在该区域的所有同学进入核酸检测地点后,才加入队伍的最后面进行核酸检测。除此之外,仍需负责对接自己的班级,及时接收集合消息,及时通知班级在二区的男生们进行迅速集合,并安排相关班委轮流向我汇报班级每次完成核酸的数据。

积极引导,做好“宣传员”

面对这场疫情阻击战,以身作则,积极传播正能量,坚决不信谣、不传谣,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与对待疫情。随时关注疫情的发展和防治措施,第一时间通过网络渠道转发泉州官方有关部门发布的抗击疫情的最新消息。理性对待每一条信息,及时提醒大家不要转发非官方渠道的信息。保持定力。积极配合学校的有关防疫政策。

青春有担当,志愿正当时。积极响应号召,共同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动担起工作量大的人员信息排查录入、全员核酸检测、疫情防控宣传,以及楼栋值班值守等工作。不畏风险、不计报酬情、不言苦累,以极大热情投入到防疫一线,用青春的力量助力疫防控工作,守护美好校园。将自己最美的“芳华”在“疫”线绽放,为疫情防控工作注入了青春的动能,成为了疫情防控工作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95-88259999   闽ICP备09019555-1   版权所有:闽南理工学院@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