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前,青年请出列

作者: 时间:2022-06-02 点击数:

叶昊宇,男,汉族,中共党员,浙江丽水人,1999年7月生,入党时间为20215月27日,所在电子与电气工程学生党支部,现就读于闽南理工学院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2班,曾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特种部队,现担任班级班长、学院团委副书记、国旗护卫队教官。曾获得国家奖学金、闽南理工学院校“特等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获泉州市“优秀共青团干部”、石狮市“优秀共青团员”、闽南理工学院“优秀共青团员”、“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参加全国大学生计算机技能应用大赛并荣获国家二等奖、参加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大赛荣获省三等奖。

三月上旬,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给我们的生活按下了暂停键。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爆发以来,为配合石狮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我校师生员工的健康安全,叶昊宇同志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勇于投身抗击疫情第一线。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主要担负了核酸检测志愿者安排、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持、楼栋党员先锋值班等任务,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青春有担当,志愿正当时。在志愿者岗位上,叶昊宇同学切实的为同学服务,积极协助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和隔离区楼栋值班登记工作。他参与了全部十二轮次的核酸检测工作,在每次核酸检测开始前,他积极组织协调好本学院参加当日核酸检测的志愿者,在全面核酸现场秩序进行维护,确保现场秩序的稳定,引导同学们便捷的完成核酸检测,保证不漏检不混检;还积极参与了楼栋值班、校道文明劝导,为同学们的安全加“保险”。

在这期间,叶昊宇同学在忙碌之余依旧注意到虽然同学们的日常学习生活因疫情防控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但他们仍可以积极配合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对疫情防控的志愿者及工作人员,报以理解和积极配合的态度,这让他不禁感慨于我们伟大祖国的凝聚力,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才能取得一次又一次的胜利。

他坚信:“共同战疫,抗疫有我,在这场阻击战中,我们当以奉献诠释信念、以行动彰显忠诚、以初心不变担当使命,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的生动篇章,彰显“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充分展现青年志愿者勇挑重担、乐于奉献的扎实作风和朝气蓬勃、吃苦耐劳的精神面貌,让祖国,人民认同我,让祖国和人民相信有我们明天会更好。”叶昊宇同学主动参与到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完美诠释了一名学生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其实只是广大学生党员的一个缩影。他们不畏辛苦,冲锋“疫”线,在每一次的核酸检测工作中都能主动站出来,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95-88259999   闽ICP备09019555-1   版权所有:闽南理工学院@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