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理论学习(五)|抗美援朝中的英雄事迹

作者: 时间:2021-06-25 点击数:

202012251900,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政治理论学习于宝教二党建室开展,林劲鸿、林凯春和张宝凤三名同志紧紧围绕抗美援朝中的英雄事迹主题展开了学习分享。

0

首先,林劲鸿同志为各位同志带来了抗美援朝中的英雄事迹的主题分享,他向我们介绍了李光禄和王海两位战斗英雄事迹。他从李光禄的三次三秒爆破喷火坦克,讲述到王海如何被授予一级英雄称号。从他的一字一句中,让我们感受到了这些英雄们留给我们永不磨灭的精神财富和无穷力量。

接下来,林凯春同志结合了史实,从抗美援朝的来龙去脉战争中的英雄事例向英雄致敬这三个方面向我们展开他的主题分享。在他的分享中,我们认识了登高英雄-杨连弟国际主义战士-李湘两位战斗英雄,在他的分享中,让我们更深刻的理解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使命,更加能够意识到不忘历史才能开辟未来,善于继承才能善于创新。

最后,张宝凤同志展开了关于抗美援朝-致敬最可爱的人这一主题分享。她首先带领我们回顾了抗美援朝的历史,从一串串触目惊心的数字中让我们共同体会了和平年代的来之不易。其次,她结合视频为我们分享了一位抗美援朝中最可爱的人——李征明,一个思想纯粹的战士,武能扛枪冲锋保家国,文能温柔细语暖亲心。让我们明白,作为学生,更要时时刻刻怀着一颗爱国的心,让革命前辈的爱国主义精神永放光芒。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我们缅怀在抗美援朝伟大战争中献出宝贵生命的烈士,也会牢记中国人民志愿军的伟大成就。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山河已无恙,向英雄致敬!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95-88259999   闽ICP备09019555-1   版权所有:闽南理工学院@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