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19-10-21 点击数:

    2019年10月20日,闽南理工学院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在党委书记韩之刚同志的带领下,前往福建永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党委先后参观了泉州市党内政治生活体验馆、女排精神·陈亚琼故事馆以及余光中文学馆。
    泉州市党内政治生活体验馆于2018年10月30日正式开馆,全馆运用全息技术、声光电、VR等现代技术手段,把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变得具体化、情景化、生活化,让参观者身临其境中接受党性教育。在讲解员的引导、介绍下,大家一边认真聆听,一边驻足观看,重温了中共一大、古田会议等重要历史时刻和事件,深刻感受了党内政治生活穿越时空的发展脉络。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政治体检、锤炼党性的生动课。全体党员同志面向党旗郑重地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共产党人的使命与担当。
    女排精神·陈亚琼故事馆内,“无私奉献、团结协作、艰苦创业、自强不息”16字女排精神赫然在目,女排精神曾是时代的主旋律,是中华民族精神的象征,影响了几代人积极投身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事业当中。成为整个民族锐意进取,昂首前进的精神动力。我们新的青年一代更要坚定理想信念,团结一致,立足本职,奉献自我,为中华民族腾飞顽强拼搏。
    余光中文学馆总建筑面积4000平方米,总投资2010万元人民币,借鉴永春乡村的传统建筑风格,采用白墙灰瓦的立面形式,寓意着白纸黑墨的文学气息。“掉头一去是风吹黑发,回首再来已雪满白发”。一首《乡愁》引起海外游子的共鸣,是天下华侨的共同情愫。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不论以后去往何处,我们也要心存家国情怀,不忘故土。
    回顾革命历程,重温伟人精神,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全体党员必将以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结合自身工作学习,立足岗位实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奋斗。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95-88259999   闽ICP备09019555-1   版权所有:闽南理工学院@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