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青马之帆,争做时代新青年”|“青马工程”学生骨干暨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五)

作者: 时间:2022-05-19 点击数:

为加强学生干部的心理建设与压力调适,“青马工程”培训班第八讲于2022年05月18日晚上19:30开课,由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办公室辅导员曾少奇老师主讲。

课堂上,曾少奇老师从心理与心理健康、压力与心理健康的关系、学生干部的心理压力源、学生干部的压力调适四个方面展开本次课程。首先曾少奇老师用阳台上的小鸟这样一个有趣的情景,让学员们认识到什么是心理与心理健康;在压力与心理健康的关系中,学员们学会了如何正确地把握健康的标准;作为学生干部,压力往往来源于多方面,因此要学会正确地认识自我、适当地宣泄情绪、改变非理性的认知等方法进行压力的自我调适,进一步构建“心灵之窗”。

     

 曾少奇老师用鲜活生动的事例和专业术语让学员了解什么是心理与健康——心灵之窗,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对心理健康知识有了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掌握了压力的自我调适,深刻地懂得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95-88259999   闽ICP备09019555-1   版权所有:闽南理工学院@CopyRight